谎话精

我有个毛病,只会写刀。

惊鸿

part13.



案几震的虎口发疼,丁程鑫难掩怒气的看着跪在地上的弟弟头都不敢抬,水珠顺着发丝滴下来,怯生生的样子可怜极了,好像个大雨中迷了路的小兔子,似乎训他几句眼泪都能掉下来。

丁程鑫终究忍了下来,语气生冷的骂了一句,“滚去把衣服换了。”

贺峻霖十分听话,爬起来就去换衣服,只剩下严浩翔呆呆的站在原地,还没从刚刚的狂风暴雨中回过神来,跟丁程鑫大眼瞪小眼。

“怎么?我说的话,你不用听吗?”

严浩翔立马复刻了贺峻霖的行动轨迹,气场全开的丁程鑫格外吓人,让他不禁想到了马嘉祺,二人也不敢磨蹭,各自换了干净的衣裤,贺峻霖又老实的跪了回来。

严浩翔站在一边有些尴尬,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回避或是说点什么。

丁程鑫没有给他更多纠结的时间,他甚至不在意严浩翔是不是在旁边,他需要解决弟弟的问题,一双眼睛也只长在了弟弟身上。

“贺峻霖,我只问你一句,你想过他的安全吗?”

丁程鑫手里拿了把折扇,扇子一转指向了严浩翔。

贺峻霖只抬眼看了丁程鑫一眼,就慌乱的低下头来,他当时担忧着哥哥,怎么来得及顾及许多,更何况他怀着些报复的私心,更是走的头也不回。

他内心有些愧疚,声音也低了下来,“对不起哥哥……”

他乖顺的道了歉,他不想哥哥拖着病体再为这件事操心。

但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大概还会这么做。

丁程鑫看着眼前的弟弟摇了摇头,他何尝不了解贺峻霖倔强的脾气,认准了的事情就能一条路走到黑,认准了的道理也是三头牛拉不回来,“他是一个人在这里生活,他远离家乡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跟你去上学、去拍摄,他身边只有你是他的哥哥,你有责任的,知道吗小贺儿。”

丁程鑫说的苦口婆心,恨不得将道理细细剖开了跟他讲明白。

“如果遇到了泥石流呢,如果他从桥上掉下去呢,或者他就摔了一跤偏偏磕在一块石头上呢!”丁程鑫站起身来,扇子无情的戳在贺峻霖肩头。“你告诉我,你未来几十年的夜晚要怎么才能睡的踏实。”

贺峻霖像是过电般抖了一下,不知道是冷的,还是被丁程鑫的话吓到了。

严浩翔向前走了一步,急匆匆的解释。“丁哥,不怪他的,是我不好,是我没听他的早点回来,都怪我……”

“闭嘴严浩翔,不用你管,不用你替我说话。”贺峻霖终于不再沉默,他转头将严浩翔骂了回去,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瞪着他,将严浩翔吓了一跳,隐隐约约像是有泪光。

丁程鑫用扇子抬起弟弟的下巴,他已经平复了自己担忧的心情,剩下的只是希望那个依仗自己长大的小孩子能多学会一点人生的道理,“霖霖,你长大了,需要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任了。”

贺峻霖害怕的闭上了眼睛,丁程鑫也没有让他久等,扇子从下巴上移开,紧接着便带着风声抽在了贺峻霖左脸上。

沉重的一下使他一时没睁开眼睛,他歪着身子缓了好久,慢慢跪了回来。

丁程鑫看着弟弟脸上立刻浮现的红印儿,攥紧了手里的扇子。

有些道理不是说不明白,只是没有痛在自己身上,有时候总要切身体会过了痛苦,才能知道那道理背后的心酸。

丁程鑫一抬扇子,指了下桌子,贺峻霖咬紧下唇从地上爬了起来,他撑着桌子站好,又轻轻说了一声对不起。

这次,终于不再是哥哥对不起。

丁程鑫不再说教,他的弟弟一向聪慧过人,又有什么道理想不明白。实木的扇子又沉又硬,接连不断的落在贺峻霖身后,他忍得格外辛苦。

冷汗瞬间冒了出来,他不敢随意乱动,只能像一只受惊了的小猫,弓起了后背,眼泪像失控的珠子一连串掉了下来。贺峻霖撑不住,趴在了桌子上。

丁程鑫的扇子一起一落,没有因为他痛而轻一点,也没有因为他哭就重一点。

他面无表情的执行着一个哥哥的义务,子不教,父之过,他必须要让他的小树在离开自己之前更加茁壮。

最后是严浩翔先忍不住的。

他扑到贺峻霖身上挡住了丁程鑫的扇子,“贺峻霖!我没保护好你!”他急的声音有些刺耳,一贯酷酷的姿态终于破防,眼泪掉在贺峻霖眼前,看的人恍惚。

“丁哥,别打他,是我的错,别再打他了……丁哥。”

贺峻霖抖的不成样子,他看着贺峻霖满头的汗,用袖子轻轻替他擦了擦鬓角。

丁程鑫没有再动手,他将扇子放到贺峻霖眼前,叹了口气。

“霖霖,早些长大吧。”

贺峻霖松开下唇,两颗小兔牙在嘴唇上留下了深深的血印,他止不住的掉眼泪,他脑子里闪过哥哥的苦口婆心,闪过冰冷雨水中的严浩翔,因为信任他一句怨言都没有的严浩翔……

“对不起,是我不好。”

“不,是我的错。”

两个人哭着抱在一起,彻底和昨日的怨气握手言和,丁程鑫看着哭作一团的两个弟弟,后知后觉的感到了高烧的疲惫感,他忍不住咳嗽了两声。

两个人从压抑的沮丧中回过神来,一个忙着将丁程鑫扶到床上,一个忙着去拿药端水,倒是久违的和谐景象。

严浩翔不想贺峻霖带着一身伤忙忙碌碌,便打发他也去躺着,自己一个人照顾着兄弟两个。

干活儿有些辛苦,但贺峻霖重新对他露出了笑容,严浩翔一边烧着热水一边傻笑着。

虽然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就生气了,但一切都会好的,对吧。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