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话精

我有个毛病,只会写刀。

惊鸿

part12.



在严浩翔五岁那年,马嘉祺正逢假期,便带着他去心仪已久的游乐场玩,购票处人来人往,他让弟弟不要乱跑跟紧自己,可偏偏一个转身的功夫,严浩翔就追着音乐小汽车跑远了,那时候马嘉祺年纪也不大,一下子慌了神,找了附近的警察亭,又去园区广播室做寻人广播,兜兜转转几个小时才将厕所门口的严浩翔找了回来。

他是个小孩子不敢跑太远,人山人海寻不到哥哥,他害怕的想哭,又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就一个人跑到厕所门口守着,单纯的想着如果哥哥一会儿来上厕所就能见到他。

那次把马嘉祺急坏了,他生怕由于自己的疏忽丢了弟弟,捉到小孩儿的时候抬手就想给他一巴掌,可看见他脸上脏乎乎的手印儿,灰扑扑的裤子,满眼噙着的泪珠,又不忍心下手了。

他把严浩翔抱进怀里,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

“浩翔,别再乱跑了,以后再找不到哥哥的时候,就在原地呆着不要走开。”

……

那句话严浩翔记了很多年,经年过去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无法保护自己的小男孩儿,他渐渐长大有了足够的勇气和经验来保护自己,可他站在旗杆下等贺峻霖的时候,还是想到了那句话。

贺峻霖举着伞从水幕中跑来,雨水打湿了他大半个身子,他急切的将严浩翔罩在伞下。

严浩翔有些恍惚了,他眼前似乎又出现马嘉祺朝他跑来,向他伸出手的画面。

不一样的时间地点,不一样的心境,他之前没有做到的原地等待,如今做到了,可似乎没有什么用了。

贺峻霖摸了摸他冰冷的手,开口就骂。“严浩翔你是傻子吗?你不会找个地方避雨吗?”

严浩翔抓住他的手,整个人还没从纷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他看着回来找他的贺峻霖,无所谓什么风吹雨打,只在意着对他而言更重要的事情,“霖霖,你还生我的气吗?”

贺峻霖懒得理他,抓着他的手臂就走,还好拿的伞足够大,还不至于有人淋透半边身子。

贺峻霖看路,严浩翔看他,两个人并肩走着,直到他忍不住开口。“你能不能看路……”

“霖霖,那只猪……我以后赔给你行不行?”

贺峻霖简直对他没话可说,瓢泼大雨都浇不灭他心中的火气,“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跟我说这个,这是赔不赔的问题吗?”他转头瞪了严浩翔一眼,恨他脑子呆傻,想不明白他为什么执着于赔那只猪,“我哥哥说了不要你赔就是不要你赔,没有钱,我们会自己想办法,你给的钱哥哥也不会要。”

严浩翔一颗心七上八下,注意力全在贺峻霖的反应上,他想既然是因为丢了猪,贺峻霖才这么气恼,为什么不能用赔一只猪来补偿呢。

他悻悻的回了一句,“我不想让你生气了,赔了不就好了。”

贺峻霖突然顿住脚步,任由积水没过了他的脚腕。“你到底懂没懂,我生气是因为你害得哥哥生病了,跟那只猪没有任何关系,你赔不赔那只猪,我哥哥都已经发烧了。”

……

“对不起……”严浩翔呆呆的道歉,他看着贺峻霖责备的眼神,低下头来。“对不起,我会跟丁哥道歉的,是我太鲁莽,害得他生病发烧。”

贺峻霖收回目光没再说话,挑了块高点的地势带着他往前走。下过雨的土路最是难行,泥巴在鞋子上越粘越多,每一步都显得格外沉重,严浩翔努力的跟在他身边,裤腿上沾满了泥。

他终于明白了贺峻霖生气的原因,他在意他的哥哥,比谁都要重要。

严浩翔一时也想不明白自己在为什么不开心,他深吸一口气,磕磕绊绊的倾诉着自己的委屈。“我还以为呃……以为你是因为小猪丢了,因为我们约定过一起养大他们,你说它们就当我们的宠物,我们一人一只……”沉默的气氛有些尴尬,严浩翔快速眨了眨眼睛,默默的把话说了下去,“原来和我们的约定没有关系……你只是在意哥哥。”

他说着说着声音有些低,但贺峻霖听得清其中的低落,他不想骗严浩翔,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安慰他复杂的情绪。

两个人走到村子口,大雨将路边的树枝冲的到处都是,严严实实的挡住了桥头的路,贺峻霖将伞交到严浩翔手里,一个人冒雨前去清障,严浩翔不肯让他一个人淋雨,紧紧追在后面替他撑伞捡树枝。

一路曲折坎坷,二人费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终于走到了家门口,贺峻霖远远看着院子里忙碌的工作人员和摄像机,放缓了脚步。

“严浩翔,哥哥从小教我将心比心,我对你好一点,等我去城市生活的时候,你留在这里对我哥哥好一点,他身体不好,我希望你能替我好好照顾他。”

贺峻霖声音很冷淡,语气却格外真诚,严浩翔直直盯着他,心脏像被人狠狠攥住。

“是因为这个,所以这些日子你才对我这么好吗?”

他感觉声音刺耳的不像他自己,急切的想从贺峻霖那里获得答案,将心比心四个字像刀子一样刺在他胸口。

他脑子里回放着这几天的画面,贺峻霖每一句贴心的问候,每一次朝他伸来的手,甚至每一个眼神和每一个笑容……他原本以为那些爱意的出发点是严浩翔三个字,如今才知道在他心里从来只有丁程鑫。

贺峻霖先他一步回了屋,主动跟焦急的工作人员们一一道歉,又细心的解释了误会的原因,严浩翔面无表情的跟在后面,机械性的鞠着躬,直到所有人离开了,才关上了房门。

世界突然回归寂静,丁程鑫坐在正位椅子上静静看着他们,昏黄的光将他脸上的棱角映的分明。

贺峻霖咽了咽口水,悄咪咪的往他身前靠了一步。

“哥哥……”

“跪下!”

丁程鑫抬手拍在案几上,贺峻霖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评论(4)

热度(39)